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近期盘整 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黄金开盘1426.65,最高至1431.85,最低1419.25,最后收盘于1427.75,K线图呈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形态,昨天黄金回补缺口,目前考验1430的压力,估计还会继续冲高,建议谨慎交易。

  基本面分析:

  皮纳尔托:QE2将按计划于6月结束: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周二(3月22日)表示,美联储(FED)实施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将按计划在6月份结束,但她不方便对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发布评论。皮纳尔托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以一个温和的速度扩张,略微高于每年3%的平均增速。经济复苏似乎已经建立了稳固的基础,经济增长的良性循环已经十分明显,收入和利润的增加对经济增长和企业活动构成了支持。皮纳尔托补充道,作为一个决策者,她必须留意到经济面临的关键风险,房屋市场仍将是经济增长的拖累之一,且失业仍将是经济中挥之不去的问题。

  白宫:英法美同意将利比亚军事行动控制权交给北约:美国白宫周二(3月22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以及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一致同意,应把利比亚军事行动控制权交给北约(NATO)。白宫发言人Ben Rhodes称,奥巴马致电卡梅伦和萨科齐,共同讨论利比亚局势。Rhodes表示,三位国家领导人一起探讨了联合部队在阻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以及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方面取得的进展,并一致同意北约应在控制利比亚军队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黄金ETF持仓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ETF03月23号减仓0.91吨,持仓为1214.87吨。

  综合基本面:近期请关注利比亚局势,短线看黄金石油还将继续上涨,多国的打击没有那么快结束。

  技术面分析: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天美元大幅下跌跌破前期低点,后反弹,估计近期美元还将继续下跌,考验75.6的支撑,建议大家关注基本面消息。

  从黄金日K线图近期黄金盘整,目前MA5和MA20金叉,估计黄金还将继续冲高,多国的军事行动估计没有那么快结束,建议谨慎交易。

  操作建议: 1445美元/盎司以上建空仓,止盈1425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448

  1420美元/盎司以下建多仓,止盈144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413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10%,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压力位: 1425 1430 1440 1448 支撑位:1425 1414 1404 1400

  今日关注:22:00 美国新屋销售

  金银家:陈泓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