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已发现小金库超5万个 涉及金额逾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韩洁、徐蕊) 记者23日从财政部获悉,截至2010年底,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企业共发现“小金库”50738个,涉及金额238.8亿元。其中,2010年新发现“小金库”27036个,涉及金额130.47亿元。

  据了解,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召开第六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10年“小金库”治理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小金库”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2011年要继续下大力气做好“小金库”治理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治理工作成效。强化整改落实,严格执纪执法。继续重奖举报有功人员和单位,严惩顶风违纪行为。对今年督导抽查发现的“小金库”问题,要从重、从严处理,原则上都要追究责任。此外,注重源头防治,建立完善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我国自2009年4月开始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率先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2010年“小金库”治理工作扩展到全国所有社会团体和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