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四个州总检察官反对止赎调查和解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四个州的共和党总检察官对了结全美范围内止赎和抵押贷款服务调查的一项计划提出反对,称这项计划的条款可能会培育一种“道德风险”。

  这四名总检察官昨天致信爱荷华州总检察官汤姆-米勒(Tom Miller)称,他们反对本月早些时候送交给美国最大几家抵押贷款服务公司的和解协议中所概述的最新文件要求和本金削减规定。美国50个州的总检察官在去年10月份启动了一项针对止赎程序的联合调查,称其将寻求马上叫停银行和抵押贷款公司中任何不当的业务活动,米勒负责领导这项调查。

  据彭博社所获得的信件副本显示,这四位联名签署了这封信件的总检察官分别是弗吉尼亚州总检察官肯尼斯-库西内里(Kenneth Cuccinelli)、得克萨斯州总检察官格雷格-艾伯特(Greg Abbott)、佛罗里达州总检察官帕姆-邦迪(Pam Bondi)和南卡罗来纳州总检察官艾伦-威尔森(Alan Wilson)。在此以前,俄克拉荷马州、阿拉巴马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总检察官也已在3月16日致信米勒,称其反对这项和解协议。

  这四名总检察官在信中表示,这份和解协议“看起来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执法地位,在某些情况下远远超出了我们原始调查目标的范畴”。他们最反对的是这项和解协议所将带来的“道德风险”,原因是该协议“奖励那些选择不支付抵押贷款还款的人”。库西内里的发言人布莱恩-高特斯坦(Brian Gottstein)证实了这封信的内容。

  “所谓道德风险”(Moral Hazard),是20世纪80年代西方经济学家提出的一个经济哲学范畴的概念,即“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在最大限度地增进自身效用的同时做出不利于他人的行动”。 或者说是:当签约一方不完全承担风险后果时所采取的自身效用最大化的自私行为。道德风险亦称道德危机。

  米勒的发言人杰夫-格林伍德(Geoff Greenwood)则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虽然各州之间存在不一致的意见,但在联手处理止赎问题的必要性方面则意见一致。他表示,当前的和解协议是“一个起始点”。高特斯坦和艾伯特的发言人劳伦-比恩(Lauren Bean)及威尔森的发言人马克-普罗登(Mark Plowden)则拒绝就此置评。(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