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大型银行争夺退休储蓄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间消息,波士顿市场研究公司Cerulli Associates周三公布报告称,美国退休储蓄金总额可能在未来4年时间里增加至4万亿美元,而美国最大型银行正谋求在这一市场上取得更高的份额。

  美国银行(BAC)、摩根大通(JPM)和富国银行(WFC)等最大型银行正在聘用更多员工、开发易于使用的技术以及在服务费方面展开竞争,目的是在退休储蓄市场上赢得更多份额。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份为止,来自于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和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等传统退休金管理公司的401(k)退休储蓄计划的总额为2.9万亿美元。

  401(k)是美国政府专为大公司员工福利设计的、由公司和员工共同参与的个人退休计划。根据Cerulli Associates的预测,退休储蓄计划总额可能会在2015年以前触及4万亿美元。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员工福利研究学会(Employee Benefit Research Institute)称,过去20年时间里,401(k)退休计划已经成为美国工作者增长最为迅速的退休储蓄选择。

  摩根大通旗下资产管理部门的美国和加拿大退休储蓄业务负责人迈克尔-法尔肯(Michael Falcon)称,在退休储蓄市场上取得更高份额“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按资产计算,摩根大通是美国第二大银行,仅次于美国银行。

  在2010年中,富国银行的养老金固定缴款资产增加了62亿美元,美国银行增加了145亿美元,摩根大通的账户管理资产则增加了100亿美元。与此相比,据华盛顿投资公司学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截至9月份为止,美国退休储蓄市场的总额增加了大约1250亿美元。

  芝加哥晨星公司(MORN)的共同基金研究部门编辑主任劳拉-帕夫伦科-鲁顿(Laura Pavlenko Lutton)称,这种竞争局面可能意味着,雇主和储蓄者所需支付的费用将会减少,而选择余地则将有所加大。密苏里州贺卡经销商Hallmark Cards的福利和薪酬部门负责人特来西亚-富兰克林(Tresia Franklin)称,该公司已在去年将其退休计划转给摩根大通以降低成本和改善员工服务。

  圣地亚哥退休计划评级公司BrightScope的联合创始人赖安-阿尔弗莱德(Ryan Alfred)称,最昂贵的退休计划的参与者每年需要支付6%以上的年费,而最廉价的退休计划的参与者则仅需支付不到10个基点,也就是不到0.1%。(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