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供应短缺预期增强 油价周三涨0.7%至105.7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三,利比亚冲突愈演愈烈,同时中东其他国家反政府示威也再度升级,市场对近期原油供应将会出现短缺的担忧空前增强。原油价格延续多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收于每桶105.75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涨78美分,收于每桶105.75美元,涨幅是0.7%。这是主力原油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同时也是主力合约2008年9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该合约在周三盘中一度来到每桶106.03美元,是3月7日以来的盘中新高。

  周三报道称,作为联合国对设立利比亚禁飞区和保护该国平民决议的一部分,联军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动持续,对政府军武装的轰炸也有升级趋势。卡扎菲则是在联军武装干预后首次发表电视讲话,鼓励支持者,并誓言将获得最后的胜利。虽然市场普遍认可沙特阿拉伯增产方案将会弥补利比亚缺席原油市场带来的供应不足,不过长期供应的担忧还是存在。

  另有消息称,发生在叙利亚的反政府示威已经导致至少六名示威民众死亡。而在另一个爆发反政府示威的国家也门,议会已经同意实施国家紧急状态。也门是主要的原油出产国和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不过MF全球商品期货分析师认为,“我们还是认为原油价格目前有些过量上涨的迹象,虽然中东局势还在恶化,但是除了利比亚以外,其他地方的石油供应并没有受到明显干扰。”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警告说,已经在东京供水系统发现放射性碘,并要求东京和周边地区婴幼儿不要再食用自来水。而对灾后重建的成本估算,政府给出的数据是可能高达3080亿美元。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三发布报告显示,截止3月18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增加了21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了5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几乎持平。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认为,上周原油库存会增加200万桶,汽油库存会下降20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会减少150万桶。

  4月配方汽油周三上涨2美分,收于每加仑3.02美元,涨幅是0.6%;4月取暖用油跌2美分,报每加仑3.06美元,跌幅是0.7%。

  能源信息署天然气库存报告将在周四上午出炉,市场普遍预期是上周库存有50亿立方英尺到90亿立方英尺的下降。4月天然气周三上涨8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34美元,涨幅是1.9%。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