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银行年报揭幕 中行税后利润突破1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贾靖峰)随着中国内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A股“涨”声一片,四大行首家年报揭盅:中国银行2010年税后利润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近三成。中行有关负责人24日晚称,该行今年贷款增速将低于上年,但“仍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并将控制房地产行业信贷总量。

  中行方面称,2010年业绩为其“上市以来的最好水平”,当年实现税后利润1096.91亿元,实现本行股东应享税后利润1044.1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8.52%和29.20%。基本每股收益0.39元,较上年增0.08元。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1.14%、净资产收益率(ROE)18.87%,同比均上升。

  就市场关注的信贷投放话题,中行有关负责人今晚表示,预计2011年该行贷款增速将低于2010年,“但仍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信贷投放坚持平稳有序,严控投放进度。

  内地银行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亦是舆论热点,该负责人称其平台贷款“风险可控,对未来拨备水平和资本充足率的影响有限”,年末其平台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在全部贷款中占比下降,不良率低于全行平均水平,拨备计提充足。

  对房地产贷款,该负责人说,今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力度可能加大,效果将逐步显现。他称,中行将控制房地产行业信贷总量,严格准入标准,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据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2010年业绩报告将于本月内相继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