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神冠控股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业绩概要:神冠控股2010 年的业绩维持了过往强劲增长势头,实现收入11.53 亿元,同比增长45.1%;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5.14 亿元,同比增长57.55;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 8.0 港仙及特别股息每股 2.0港仙,连同中期股息每股6.0 港仙,年内累计派息率约为44.2%。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期内,得益于有效的成本控制,神冠的毛利率保持稳定,但受7、8月份设备检修影响,下半年的毛利率较上半年为低,从而拖累综合毛利率较09年下降0.5个百分点。然而,由于规模经济效应,销售费用率由09年1.4%下降至1.3%;由于上市费用的影响,行政费用率由09年的10%下降至5.9%;加之财务费用的减少,使得经营利润率大幅提升5.5个百分点至57.7%;经营利润率的大幅提升有效减少了有效税率由09年的9.3%上升至20.2%带来的影响,令净利润率由09年44.2%上升至本年度的46%。

  未来产能持续扩张:2010 年,神冠新增54 条生产线令总生产线数量达至170 条,并完成为现有46 条生产线提升节能技术,及将4 条生产线升级以生产高售价之大口径肠衣。产能利率达到了92.4%,反映公司良好的执行能力。公司计划2011 年再新增50 条生产线,预期产能利用率在85%-90%之间。

  市场空间巨大:中国低温肉制品产业的快速增长将继续推升胶原蛋白肠衣需求;现时公司约77.2%的销售主要集中在中小口径肠衣,未来将逐步增加大口径肠衣;此外,公司还将逐步调拨26 条生产线,专门生产清真肠衣,以迎合海外国家尤其是穆斯林市场的需求。

  竞争优势依然显著:目前国内胶原蛋白肠衣市场的竞争尚不充分,神冠仍然是国内最大的胶原蛋白肠衣厂商,较竞争对手相比,公司产品性价比显著,因而有望继续维系当前高成长性、高盈利能力的发展态势。

  双汇“瘦肉精”事件影响或有限:一方面,神冠对双汇的供货量约占双汇胶原蛋白肠衣需求量的70%左右,相对竞争对手,神冠的产品拥有价格优势。如果未来双汇对胶原蛋白肠衣的需求萎缩,则竞争对手首当其冲;另一方面,公司的生产设备具有较好的通用性,能够在不同客户需求中自由转换。此外,从2010 年起,来自双汇的收入占公司总收益的比例已开始下降。

   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神冠控股未来的发展,重申其“买入”评级,目标价11 港元,目标价当前股价约为26%的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