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敏实集团2010年业绩增长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2010年业绩增长显著: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5.76亿元,同比增长40.5%;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为8.11亿元,同比增长31%;每股收益为0.78元,略高于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6.56%,同比下降1.55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国际原材料市场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普涨及产品价格下降的压力所致,但集团积极通过持续改善生产工艺、提高材料使用率、材料集中采购以锁定材料成本和持续提高生产效率等措施,使整体毛利率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建立多元化客户关系:公司坚守稳健发展的轨迹,巩固和延展同现有客户在全球范围的广泛合作,同时开拓新客户、推行客户多元化战略。集团正增资位于广州、武汉、嘉兴等区域的生产基地以扩大产能。2010年,集团与株式会社野岛制作所在武汉合资设立武汉敏岛,主要从事汽车座椅骨架系统等的业务;为扩大产品系和对韩系业务规模,2011 年3月7 日,集团收购北京可附特45%的股权,使公司在拓展国内和全球业务成长平台的同时也令客户结构更加完善。

  推行国际化战略,出口收入显著增长:2010年,公司国内工厂对海外市场的出口大幅增加,海外营业额较2009年增加114.4%,占集团总营业额比重也由2009年的15.4%上升至23.5%,主要是由于海外汽车市场的复苏和集团所推行国际化战略的双重推动所导致的。德国销售公司的设立和Minth North America, Inc.(北美敏实)以及日本研究开发中心的运作则帮助集团更加及时、便捷地获取全球市场和技术信息。随着集团海外工厂的生产规模扩大,对于主要客户的全球供货网络更为完善,预计2011年海外营业额将继续快速增长。

  未来展望:随着海外汽车市场的复苏和国内不断增大的汽车零部件消费市场,公司可凭借其成本控制优势、研发优势以及生产管理优势在行业内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使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目标价16.91 港元,给予买入评级:汽车行业2011 年平均估值水平为13.75 倍。由于敏实集团盈利能力强于整车企业,2011 年表现有望优于整车行业,因此我们维持之前给予公司的目标价16.91 港元,相当于2011 年15.4 倍和2012 年12.8 倍PE,较现价有37.3%的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