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证实不会在欧洲稳定机制扮演任何角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英国财政部金融大臣霍班称,英国在拟议的欧洲永久救助基金不会扮演什么角色,因该国并非欧元区国家。霍班称,英国对葡萄牙曝险有限。

  汇通网3月25日讯——英国财政部金融大臣霍班(Mark Hoban)周四(24日)指出,英国在拟议的欧洲永久救助基金不会扮演什么角色,因该国并非欧元区国家。

  霍班同时指出,英国对葡萄牙曝险有限。葡萄牙是最新一个遭遇财务困难的欧洲国家。

  英国去年根据一份双边贷款及现有欧洲工具协议,提供了约70亿英镑给爱尔兰。该协议是当时即将卸任的工党政府在去年5月所签订的最后几项法案之一。

  保守党议员关切在国内资金拮据时,英国可能还要提供多少资金协助葡萄牙。

  霍班强调,葡萄牙尚未要求援助,且在欧洲稳定机制(ESM)2013年生效时英国或许不会参与其中。

  他告诉国会:“包括德国等一些国家对于ESM应如何谋划有强烈看法,但这无法改变该机制的基本面。那是因为ESM是为了欧元区成员国所发展,也仅能适用欧元区国家。因此英国不加入欧元,就不能加入ESM,在这个国会会期是不会的。”

  霍班表示英国对葡萄牙的曝险较其他欧洲国家要小。

  他表示:“2010年双边贸易约40亿英镑,因此在那儿曝险不大,不过他们当然是重要的贸易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