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单边上扬 金融地产发力助沪指涨1.07%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呈现单边上扬态势,蓝筹股企稳,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助上证指数初步站稳2950点。但量能未见放大。目前来看,市场能否持续走高的关键还在于成交量能否给予配合,若后续量能跟上,大盘收复3000点可期。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78.14点,涨31.43点,涨幅1.07%,成交848亿元;深成指报12949.13点,涨177.67点,涨幅1.39%,成交611亿元。

  在盘面上,黄金、家电、水泥、开发区、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信息、传媒娱乐、物联网、环保等板块表现疲弱。

  今日消息面:稀土资源税下月起上调逾10倍;存款准备金率今起上调至20%;下周解禁市值环比降三成;海南离岛免税大门将启 市场规模初期可达45亿;山西综改将获全方位支持 方案6月份上报国务院

  后市展望

  民族证券:资金面也就是成交量,仍然是制约市场反弹高度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外围资金目前相对宽松,但这并不一定意味场内资金一样充裕,接下来投资者应关注两市成交量能否有效的配合大盘走势。没有持续放大的成交量配合,上证综指难有大作为,只能是中小市值个股的自我表现。

  中原证券:随着二季度的日益临近,未来市场不仅要承受CPI不断上行的通胀压力,还要经受股市不断扩容的资金压力,且未来几个月依然存在加息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在宏观政策不断紧缩的预期下,未来上证综指仍有可能考验2850点至2800点附近区域的支撑。

  华融证券: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市场仍处在通胀、经济和政策预期博弈之下。2500点是市场对通胀、经济和政策预期同时悲观的结果;2700点是市场对通胀和政策预期较为悲观,而对经济预期渐趋中性的结果;2800点是市场对通胀和政策的悲观预期开始出现分歧,对经济预期维持中性的结果。我们认为,二季度,随着市场对通胀、政策、经济的预期有望逐渐趋于中性,沪指运行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研究报告指出,当前保障房支持力度加大可部分缓解二季度“内固根本”忧虑,短期市场将继续上涨,2季度仍是观察期,需关注通胀、欧债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