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期所铅期货交易门槛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与铜期货相比,上期所此次对铅期货设置了较高的交易门槛。根据上期所发布的铅期货标准合约,铅期货合约最小交易单位为每手25吨,远高于上期所“有色金属家族”铜、铝、锌每手5吨的最小交易单位。上期所通知称,铅期货合约交易的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6%,挂牌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暂定涨跌停板幅度的两倍。

  此外,在铅期货合约设计和规则制定方面设置了较高的保证金收取标准,将上市初期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暂定为合约价值的11%,高于最低交易保证金水平,并将根据上市后的市场运行情况作相应的调整。此外,制定了较为严格的限仓比例和持仓限额规定,对期货公司会员实行比例限仓,对非期货公司会员与客户统一按照绝对值限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