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祖六旗下春华资本已募资2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笔投资花落化学医疗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高盛前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专栏)辞职转投私募基金已将近一年,他创立的春华资本仍然保持低调神秘。今日新浪财经获悉,其募集资金已经超过20亿美元,与此前百亿美金规模传闻相差甚远,其首笔投资是一家私有盘的化工类医疗企业。

  在今日召开的“2011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投资论坛”间隙,春华资本合伙人廉洁对新浪财经透露,春华资本募集资目前尚未对外披露,实际已经募集了超过20亿美元。这与去年胡祖六拟创了100亿美元PE基金的传闻数额差距颇大,目前中国最大的PE——厚朴基金的初始成立规模约25亿美元。

  此外,廉洁还透露春华资本首个公开宣布的项目是一个化工类医疗企业私有盘的项目。据悉,该企业产品涵盖电子、LED,用到药品甚至农业的杀虫剂、除草剂,并可以达到30%-40%的毛利率。该企业是一个在美上市又退市的企业,希望重新登录A股或是港股。

  “最近看到一个潮流,早年在美国、新加坡上市的一些企业,对上市之后的种种情况,包括流动性的不满意。当然也是因为香港的市场,特别是中国国内A股市场的兴起,于是他们想到一个方法,能不能从这个市场退市,再回到A股或者是香港。”廉洁解释说。

  廉洁表示,春华资本希望做的是比较传统的PE行业做的,即一些能够有控制的领域项目。因为创始人和合伙人基本来自高盛,因此更加关注和偏爱金融行业。除了上述项目外,还有若干项目在同时进行。(洁琳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