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基金经理论道:涨不喜跌不悲 今年重在选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林彦龙)作为“第五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的先导性活动,“中国小而美阳光私募报告会”昨天率先开讲。来自瑞天投资的李鹏和铭远投资的陆炜在判断今年的市场行情时不约而同地提出:涨不喜跌不悲,今年投资重在选股。

  瑞天投资:追求低波动

  私募基金经理李鹏出身公募,坚持“价值成长”投资理念,追求的是“产品净值的最低波动”,希望通过稳定的增长,在市场大起大落的情况下实现可持续的增长。2010年,李鹏管理的“瑞天价值成长”年化收益率达到39.95%,排名阳光私募行业前十。

  对于今年市场,李鹏表示,今年的经济复苏和2008年底、2009年初有很大不同,那时候的复苏是V形反弹的,GDP增长从2009年一季度最低位6.1%到2010年一季度最高的11.9%。今年则主要靠企业通过自己的技术创新、技术升级、盈利模式的创新创造新的盈利机会。所以,今年“自下而上的风格更重要”。

  总体投资策略是“淡化仓位,优化选股”,如果找到好东西,仓位重一些也无妨。他表示,整个市场机会更多在于非周期行业。“十二五”规划中七大新兴战略产业是很好的自上而下的产业选择,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下这些细分的子行业。

  铭远投资:看好医药股

  昨天亮相的铭远投资同样在2010年表现出色,旗下首只阳光私募产品“铭远巴克莱”去年涨幅达31.59%,居阳光私募前列。

  铭远投资基金经理陆炜认为,中国房价在目前这个基础上不可能再有大幅上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利润在这个基数上再翻一倍相信不可能实现。但医药行业十分景气,医药股是成长股,“现在是买医药股最好的时间。”

  他认为,目前市场不会有趋势性的机会,也不会有趋势性的下跌。大家不要迷恋于判断指数,今年投资还在于个股的选择上。

  相关资料

  六招挑选

  “小而美”私募

  “小而美”是私募排排网根据对2009年-2010年私募业绩的分析和调研挑选出来的一批私募基金,特点是:

  1、产品数量不超过5只,管理资产规模不超过5亿元;

  2、核心投研人员都是股东,团队稳固;

  3、投资理念高度统一,投资风格鲜明;

  4、敢于与众不同,坚持个性;

  5、最重业绩,控制规模;

  6、不爱宣传,保持低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