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窄幅震荡 延续整理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国内商品期货3月25日窄幅震荡,各品种涨跌互现。业内人士指出,国际原油维持强势,国内紧缩政策的延续令市场资金面日趋紧张,市场走势表现震荡。

  宏观方面,2011年政策面整体趋紧已是不争的事实。近期,日本地震加剧了市场对经济的担忧,坊间普遍预计中国央行不会在此时继续出台紧缩政策,但央行恰恰就选择在这个时候再度上调准备金率,彰显了政府进行宏观调控的决心。从近期银行间拆借市场的表现来看,仍然可以从中嗅出加息的味道。资金面或许是决定2011年商品大势跌多涨少的主要因素。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操作结束后,净回笼数量时隔11个月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如公开市场央票、正回购等,已能够充分对冲过剩流动性。季末“拐点”之后,如果治理效果不佳,加息及上调准备金率等手段,将有望被再度使用。

  大连豆粕走高,隔夜美盘豆类商品走稳,提振国内豆类市场跟随呈现震荡上行态势。美年度作物种植意向报告和天气因素炒作性支撑豆类价格继续上行。美国农业部种植面积报告数值未公布之前,始终存在变数。短期期价将维持震荡偏多。玉米窄幅震荡,国内玉米未受到隔夜美盘上涨有效提振,延续窄幅震荡,全球玉米供需偏紧,东北产区现货价格坚挺支撑走势,但市场不被资金面青睐情况延续。

  金属表现较弱,美国耐用品订单下滑打压隔夜LME基本金属收低,葡萄牙债务问题再现再添利空。但在季节性消费旺季背景下下,期价下跌空间受限。

  橡胶市场方面,受日本零部件厂商停产的影响,汽车制造商们将面临一些核心汽车零部件的短缺,特别是汽车电子配件和变速箱部件。如果日本的汽车零部件厂商在震后六周内无法恢复运营,全球范围内的汽车产量每日将削减10万辆,而全球汽车日均产能在28万到30万辆之间。虽然轮胎企业受损不大,但汽车产能的大幅下滑将削减橡胶需求。

  总体上,商品市场担忧葡萄牙债务压力上升,重新点燃欧洲主权债务风险,但是美联储继续坚持量化宽松政策,这将有利于全球商品需求以及流动性。商品市场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

  (吴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