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调查显示46个项目违规占地8256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扩内需投资项目 违规套取中央投资1.39亿 违反招投标规定转包现象严重

  本报讯(记者 郭媛丹)最新审计调查发现,某些地区扩内需投资项目中使用违规方式,获得中央投资1.39亿元。

  今天上午9时许,国家审计署发布10省(市)扩大内需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审计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资金使用管理总体情况较好,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规和严重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等问题。

  主要问题

  违规套取中央投资1.39亿

  但审计调查也发现,10个省(市)共94个投资项目及项目执行单位存在执行国家政策规定不够严格、资金和建设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

  18个项目建设或执行单位用已完工项目或主体工程已完工项目申请、使用虚假资料申报或多头申报等违规方式,获得中央投资1.39亿元。

  此外,35个项目建设的单位违反基本建设程序。其中31个负责中央投资项目建设的单位、1个地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单位违反招投标规定;4个中央投资项目执行单位、1个地方政府投资项目执行单位存在违法转包或违规分包问题。

  46个项目 违规占地8256.8亩

  46个项目执行国家土地和环境保护政策不够严格。其中9个负责中央投资项目建设的单位和21个社会投资项目存在未取得环境评价审批即擅自开工建设、越权审批或未按环评批复要求建设相关设施等问题;13个负责中央投资项目建设的单位、3个地方政府投资项目和2个社会投资项目违规占用土地8256.8亩,其中耕地2753.89亩。

  2010年6月至9月,审计署对吉林、湖南等10省(市)扩大内需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背景链接

  2008年年底,中央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出台了4万亿扩大内需政策。截至2010年6月,吉林、湖南等10省(市)共安排中央投资项目36799个,计划投资总额3147.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