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中行净息差扩阔 重申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巴克莱资本重申中行“增持”投资评级,H股目标价5﹒2元。

  巴克莱资本发表研究报告指,中行(03988)(沪:601988)去年净息差出乎意料扩润,主要由本土业务拉动,重申其“增持”投资评级,H股目标价5﹒2元。

  报告指,其净息差在去年第四季,按季扩阔14点子,主要由于其本土净息差较上半年扩阔12点子,汇率息差按半年扩阔15点子所拉动,惟其海外业务净息差收窄12点子,主要受到中银香港(02388)净息差按年收窄18点子拖累。

  该行指,本土净息差显著改善,主要受到贷款定价能力回升及加息的正面影响,相关业务贷款收益率持续改善;稳定的存款成本;及来自同业市场的收益率上升等因素。

  报告预计,今年其定价能力将会继续改善,因今年首季起流动性已见收紧;较强的按揭贷款重新定价能力;惟存款成本将因为加息逐步上升;并预计,货币市场的收益自去年第四季放缓,今年来自该市场的利润增长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