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预计中国玉米进口量将破15年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预测称 中国今年将进口250万吨玉米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晨报道,据美国政府的分析人士预计,中国将进口15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批玉米。

  分析人士称,从今年9月开始,中国将进口250万吨玉米,成为近三年来国际市场最大的一笔交易。如果这一预言属实,这笔采购将成为15年来中国进口玉米最多的一次。

  分析人士称,随着中国中产阶层对肉类消费的需求增加,中国需要进口大量玉米作为牲畜的饲料。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因大豆也是动物饲料的成分之一。

  美国谷物协会预计,中国的玉米储量只能满足今年国内市场15%的需求。

  美国谷物协会贸易发展专员巴拉特表示,中国正经历一个难以置信的高速增长阶段,因此,国际市场上出现新的贸易流向也并不令人惊讶。

  ●背景新闻

  过去一年 玉米期货价上涨90%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生产国,不过当进口玉米价格比国产玉米低时,中国也会向国际市场采购。去年就曾有这样的例子。

  美国农业部的长期预测认为,中国的玉米进口量在未来十年里将稳步增至每年800万吨。虽然中国玉米采购量在世界贸易中所占份额不大,但中国增加采购适逢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玉米出口国的供应严重不足。

  周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5月份交割的玉米期货价格为每蒲式耳6.95美元,涨幅为2%。

  过去一年里,玉米期货价格已累计上涨了90%。

  编译/记者 杨铮 尹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