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黄金再创历史新高,短期将维持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受欧债危机再度令市场投资者担忧的影响,昨日伦敦金盘中再创历史新高1447.48美元,但随后在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下有所回落,隔夜伦敦金下跌7.11美元报收于1430.63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低开低走,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阳线,报收于303.28元/克,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减少。

  基本面分析:

  欧洲方面,惠誉宣布,将葡萄牙主权评级由“A+”级下调两个级距至“A-”级,评级展望为负面;穆迪调降西班牙30家银行评级,将各银行的优先债和存款评级下调一档或多档,并称在可预见的将来看不到任何显著改善,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继续升温。

  美国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5000人,至38.2万人,预期为38.3万,显示就业市场在缓慢好转。此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0.9%,预期上升1.1%,该数据打压美元指数走软,令黄金一度走高。

  中东北非局势方面,利比亚首都东郊再次遭到西方空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东郊塔朱拉地区24日中午再次遭到西方联军空袭,23日晚间,这一地区曾遭到西方联军多轮空袭。利比亚战事不断激发市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提振黄金走高。

  后市展望:

  中东政治局势持续紧张、葡萄牙等欧元区外围国家再现降级困境激发市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而市场人士对正在召开的欧盟峰会显然不报太多期望,这些都是令黄金上行的因素,但昨日黄金在创出历史新高后随即冲高回落,也显示金价行至高位必然会引发获利回吐,就短期来看,黄金仍然处于易涨难跌的态势,下探空间并不大。

  (上海中期研发部:李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