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权重恢复性上涨 股指放量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放量大涨,指数最高3304.26,收盘3294.48,涨43.12点或1.33%,成交额1220.21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104收盘3298.4,涨29.8点或0.91%,持仓增加2738,报28514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人民日报:加息或趋谨慎 A股近期有望走出上扬行情。2、新京报报道,“国8条”规定,各地要合理确定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如今,期限将至,公布房价调控目标的城市除山西省的22个之外,其余还不到10个,且房价目标涨幅多与当地GDP增幅等挂钩,大多在10%左右。3、央行官员密集撰文阐述金融货币政策。4、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杨伟民(专栏)24日在长安讲堂上表示,个税改革提高起征点只是第一步,未来最终的方向是建立综合征收的个税体制,也就是说以家庭为单位征收。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80,较前一交易日涨45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1.8675%,跌1.15;1周到1年利率涨跌互现。

  分析看,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认为,近期加息趋向谨慎,A股近期有望走出上涨行情。内贸规划、三网融合、医药规划、房地产摸底等信息显示,管理层推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出台利多政策和规划,较为利多市场。抛开货币政策方面的利空因素,从估值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利多政策考虑,市场仍有上涨动力。今日盘面上,金融地产、材料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劲,对指数贡献最大。特别是银行、稀土、黄金、有色等板块受到资金的青睐。估值回归预示着,权重板块还有上升空间。沪深300处于震荡上涨之中。技术上看,第一目标压力为3364,支撑3230。策略上,逢低轻仓买入,日内短线交易。

  (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