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越南2011年拟出口30至40万吨蒸谷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越南国营报纸称,该国2011年计划出口300,000-400,000吨蒸谷米,5%碎米等级蒸谷米的售价为每吨490美元。

  综合媒体3月25日消息,越南一国营报纸周五报道称,该国今年计划出口300,000-400,000吨蒸谷米,希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越南农业报纸援引行业高级官员的讲话称,5%碎米等级蒸谷米的售价为每吨490美元,高于5%碎米等级大米440-450美元的价格,出口商和农户均受益。

  越南是全球第二大大米出口国。

  去年越南出口装船蒸谷米的数量尚不得而知,但贸易商表示非常少。

  胡志明市一贸易商表示,“今年越南加速了蒸谷米的销售,而过去只有湄公河三角州一家工厂供应大米。”

  从2010年底起,国内有很多家公司开始在湄公河三角州修建工厂,用于加工蒸谷米,并从今年开始发运。

  Vinh Phat Investment Corp的主管Tran Ngoc Trung表示,截至3月23日,他们已经出口了超过10,000吨蒸谷米,2011年前40天为1,000吨。

  报纸援引Trung讲话称,Vinh Phat计划在2011年出口60,000吨蒸谷米。

  位于胡志明市的该私有公司成为今年越南最大的蒸谷米出口商。买家包括亚洲、非洲、中东、加拿大和古巴等国。

  越南蒸谷米出口增加并未令泰国供应商感到意外,他们意识到未来数年越南将发展蒸谷米的生产技术,并最终有一天占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而继印度限制大米出口后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的泰国,将丧失更多的市场份额。

  泰国的贸易商已经表示,2011年不太可能大量向菲律宾供应大米,因泰国的价格要高于越南大米价格。

  泰国出口商担忧,蒸谷米是目前唯一能够支撑泰国大米整体出口销售的品种,因为由于价格过高,该国已经损失白米和芳香大米的市场份额给越南。

  贸易商表示,泰国芳香大米的升水为每吨920美元,而越南的报价约为每吨600美元,传统买家均转向越南采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