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油脂反弹,轻仓布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040点,收盘10094,较前收盘上涨1.28%,持仓量从35.6万手减少至33.8万手。

  昨晚美豆略微反弹,受美玉米大涨以及种植面积减少预期带动。昨晚美国统计局公布的月度压榨报告显示,美国2月压榨量为1.2944亿蒲式耳,2010年1月修正后为1.4917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昨晚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3月17日当周,美国2010-11年度大豆净销售26.45万吨,2011-12年度大豆净销售200吨,美豆已经进入消费淡季,对价格影响有限。

  传言称,中国将在2011年进口约250万吨玉米,一家中国的贸易商采购了超过100万吨的美国玉米,但该消息并未在昨晚的出口销售报告中得以体现。昨晚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3月17日,日本购入了22.17万吨美国玉米,要高于市场预期,因市场认为日本地震或令日本采购美玉米的数量本周大幅减少。

  马棕榈油今日高开低走,据船运调查机构SGS周五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马来西亚3月前25天棕榈油出口较上个月同期减少0.3%,至954441吨,出口较月初有所恢复。但预期产量增加仍令棕榈油承压。

  我国今日期货市场合约价值为784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减少约7亿。其中农产品资金增加0.2亿。自3月10日起,农产品在期货市场显示为资金流入,对中期农产品上涨有利。

  经过了昨日连豆油的大幅调整后,昨晚美豆收复电子盘的跌幅,并略微上涨。美玉米受出口销售数据支撑以及中国可能进口美玉米的传言刺激而大幅上涨,带动美豆走高。种植面积仍是市场关心的重点,美国分析机构对美豆的种植面积调查差别较大,在7550-7850万英亩的区间不等。今日连豆油减仓上行,前期空单部分离场,近期在美种植面积公布前连豆油市场将延续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在10050下方分批建立多单,静候3月31日美种植面积报告,目前美豆11月和美玉米12月比值为2.18,种植面积报告预计将利多美豆。按照历史统计,当天的美豆波幅将超过4%,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方向明确后入场。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