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等待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 今天国内期货市场整体表现,多空双方势均力敌,而能化板块震荡偏弱,其中橡胶领跌,沪油冲高回落后基本持平收盘。

  现货方面,周四亚洲燃料油月间差价较昨天相比强劲,因市场对近期市场基准面依然态度乐观,新加坡现货180CST燃料油涨2.69美元至651.42美元/吨。近来受到原油上涨以及日本震后燃料油需求增加利好,在资源偏紧及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支撑下,国内燃料油市场信心增强,看涨后市浓厚。

  尽管套利船货的流入量增加,但新加坡陆上库存较上周相比几乎持稳,这说明地区船用燃料油的销售强劲;船用燃料油船货的供应依然吃紧,低硫燃料油升水强劲,受未来几个月日本电厂进口增加的预期影响。

  同时,在日本最近地震和海啸之后日本几个港口关闭的影响,新加坡船用燃料油销售量可能进一步得到提振。根据路透报导的新加坡最新官方数据显示,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几乎与上周持平,为1844.9万桶。

  船用油方面:船用油价格今日以稳定为主,由于市场缺乏强劲的需求,并且价格已相对调升至高位,商家表示近期市场行情一般,多采取观望态势。

  国际原油方面,投资者在权衡中东动乱局势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忧虑的影响下,周四美原油收盘持平。

  美国和联军在隔夜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军队进行空中打击,法国外加补涨朱佩表示,西方联军可能需要数日或数周才能摧毁卡扎菲的军队,不需要数月。这也暗示西方国家想要快速结束战斗的希望,不过卡扎菲和发对派控制的东部地区的冲突仍没有结束的迹象。

  叙利亚、也门和阿尔及利亚抗议者和政府军队之间的暴力冲突的报道也再次加剧了市场对该地区其他产油国可能中断原油生产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