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大盘将继续上攻?

  实现概念:90%

  具体理由:大盘在持续调整震荡反弹之后,在本周末实现放量上涨。地震核辐射相关题材已经明显淡出视野,各国政府稳定市场信心的宽松货币政策业已奏效,全球迎来普涨。短期中东北非战事继续推高国际油价和金属价格,多空双方也随之有效突破了前几日持续胶着的临界状态,大盘持续放量,人气不断集聚,国内市场热点逐渐增多,技术指标呈上攻态势。笔者认为,短线上攻后仍有震荡回调可能,但结构性的大牛行情不改,下周冲上3000毫无悬念。究其原因在于,管理层不断强化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最终目的,还是要将经济推上稳步增长的轨道。

  应对策略:重点关注“十二五规划”战略性发展和有持续业绩支撑的板块,操作上也可配合短线操作。

  主力猜想:

  主力会持续关注权重概念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据中财网数据系统显示,截至今日收盘,两市合计流入138亿,其中沪市资金流入103亿,深市资金流入35亿;板块方面,资金流入排名靠前的五个板块分别为:有色金属(流入43.37亿)、房地产(流入16.88亿)、钢铁行业(流入10.61亿)、煤炭行业(流入9.10亿)、金融行业(流入8.81亿);相反,资金流出排名靠前的五个板块分别为:电子信息(流出6.52亿)、生物制药(流出4.52亿)、电子器件(流出3.95亿)、商业百货(流出1.83亿)、农林牧渔(流出1.00亿);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权重板块再度获得主力资金的关注。上调存准率和公开市场巨量回收流动性已经兑现,短期资金面上不会有政策压力,国际资产价格迅速上涨时,有色黄金、煤炭石油等资源类股共同起舞。相对低估的银行和地产权重基本面转好后,也得主力关照进行修补。但盘大难涨,下周热点还将向中小盘发散,多关注绩优类股。

  应对策略:持续关注通胀相关概念板块,但操作上也应配以中小盘绩优股,注意板块轮动。

  热点猜想:

  新能源板块将成为市场中的长期热点?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新能源板块特别是风能、光伏和水电等相关类股,作为传统能源煤炭和石油的最佳替代能源,必然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在国际油价和资源价格大幅攀升的时候,生产生活的能源成本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焦点,新能源所带来的高效节约、节能环保概念是永不会落伍的话题。特别是国家又在“十二五”规划中,将新能源作为相当重要的新兴战略性产业进行规划,该行业未来必在政府相关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进入快速发展期。因此,今日有色黄金,煤炭石油等传统资源大幅上涨,下周其焦点必然会投向风能、光伏和水电等新技术能源。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保持长线持续关注,后市还有很大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