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常士杉:黑马股应具备三大数据要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唐韵乔 3月25日,2010年中国私募冠军、世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接受记者面访时表示,黑马股具备三大数据要素:即净资产收益率为10-15%以上;毛利率为25%以上,股本5-7个亿。

  常士杉认为,未来中国股市黑马增多,集中分布在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产业、高端装备行业、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尤其是水灌溉和低空领域。

  常士杉表示,去年年底,中国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根据这一《意见》,中国将逐步开放1000米以下的空域,允许轻型固定翼分级和直升机等一些小型飞机飞行,与此同时,对4000米以下低空飞行无需报批只需报备。常士杉由此分析,制约低空开放的政策因素已经解除,随着市场能量的释放,相关产业都将带来巨大利好。

  此外,常士杉对港股行情并不看好,据他表示,世通资产将在今年6月份之前全面退出港股市场,转战美国资本市场。

  针对未来走势,常士杉分析认为,宏观方面,需求略有回落,通胀压力依然很大;日本大地震,短期带来不确定性,国内政策延续紧缩;央行将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对冲流动性的力度。

  而随着国家宏观调控、财政政策、紧缩政策将会告一段落,CPI的冲高回落、房地产价格只跌不涨等因素决定股市结构性优势机会在二季度的来临。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