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能为欧洲隐患 避险刺激贵金属再上一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EST黄金分析师:幸福

  日本预期经济萎缩3%

  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将“导致日本经济陷入短暂的深度衰退”,预计今年日本经济将萎缩3%。而在地震前摩根士丹利预计日本经济将增长2%。

  日本此次灾难或将通过产品与服务贸易、资金流向、金融体系的传导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等途径影响其他经济体。目前,灾难给日本出口、交通运输、物流和工业产出乃至全球供应链带来“相当的不确定性”。但是全球经济复苏将会在此次灾难中企稳,因为各国政府和央行可能会为经济增长出台更多支持政策。

  欧洲峰会志在欧洲经济稳定,美国数据好坏参半。

  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峰会24日在布鲁塞尔开幕,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利比亚局势是此次峰会的两大焦点。投资者冀望领导人能利用此次契机出台有效的完整性危机应对机制,从而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画上句号。旨在重塑市场信心,防止债务危机重演。

  然而,就在峰会开始前一天,债务形势严峻的葡萄牙却陷入政治危机。葡总理若泽?苏格拉底因政府提交的经济紧缩计划遭议会否决宣布辞职,这让欧洲债务危机再次蒙上阴影。市场担心,葡萄牙可能步希腊和爱尔兰后尘,成为爆发债务危机的第三个欧洲国家。惠誉和穆迪再对欧洲狠下"黑手",欧债担忧升温,避险情绪助力现货金刷新纪录高点。

  受助于零售商的强劲业绩表现, 欧美股市全线上扬,风险偏好改善。

  截至3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减少1,500人,至385,250人,创下2008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就业市场改善提升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

  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经季调后,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比下降0.9%,至1,999.9亿美元,这是近四个月来的第三月下降。

  地缘政治动荡持续原油黄金或再创新高

  据报道,黑格说,英、法、意等国的“盟军”行动目前正处于美国的领导之下。但是“我们希望他们尽快将指挥控制权移交给北约”。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4日呼吁北约尽快就担负起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做出决定。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当地时间24日抵达以色列访问,拟求推进以巴和平。就在此前一天,耶路撒冷发生炸弹爆炸,造成1人死亡30多人受伤。盖茨将与以色列防长巴拉克在特拉维夫举行会谈,近日以色列与加沙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再次升级。

  机构持仓报告

  截至美国ETF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 减仓0.90998吨,最新持仓显示1213.96吨;

  白银ETF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加仓179.13吨,最新持仓显示11139.52吨;

  3月2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库存减少,白银库存减少;黄金 11,028,524

  减少 899 白银 104,060,050 减少 205,788 ;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 四季度GDP

  21:55 美国 3月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贵金属交易策略:

  前面我们谈到每一次回调都是良好的建仓机会,黄金目标1457 1474 白银目标38.50 39.60 祝您交易愉快!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BEST黄金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