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沪钢窄幅震荡 交投清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期货,螺纹主力开盘4734,最高4743,最低4705,收盘4730,微涨0.15%。日内成交减35.7万手至79.5万手,持仓减3.5万手至76.2万手。现货,上海市场上国标免检二级Ф16-25mm螺纹钢主流成交价格在4520-4530元/吨之间,相对上个交易日持平;高线市场上主流成交价格在4500-4520元/吨之间,相对上个交易日持平。

  资讯。发改委预计上半年物价涨幅接近5%。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物价进一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预计上涨4.9%左右,下半年将有所回落。报告认为,结构性上涨仍是目前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价格涨幅较大的仍是食品和居住类商品及服务。据业内人士预计,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仍将保持高位运行,二季度通货膨胀的压力虽然依然存在,但不会继续扩大。随着时间的推移,下半年通货膨胀的压力会有所减小,价格总水平涨幅会有所下降。

  摩根士丹利:日本钢铁供需将在下半年改善综合媒体报道,在日本大地震后,摩根士丹利-MUFG证券公司就日本钢铁业前景作出预期,称钢铁产量有望增加,将为制造业利润持续改善铺平道路,目前为之而付出的努力运转良好。就需求方面,Harunobu Goroh称,地震极大的打击了汽车及电子行业,同时也打击了消费者信心。预计4-6月间钢铁需求将大幅下降,但自此后需求下滑将放缓。

  分析与建议。今沪钢围绕4700-4740一线窄幅震荡,多空双方都显得相对谨慎,量能明显减弱,最终收出带有上下影线小实体。现货市场心态较为冷静,偏向求稳,以等待终端需求和成交回暖。总体看目前沪钢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局面,市场有望在4620-4850一线反复,等待方向信号指引。操作上,维持区间震荡思路,方向突破加仓。

  (国元海勤期货 范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