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发文禁止部分日本食品农产品进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禁止部分日本食品农产品进口。

  质检总局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已对当地食品农产品造成严重污染,日本政府已从多个地区的有关食品农产品中检出放射性物质严重超标,并做出禁止流通和禁止食用的决定。

  为确保输华食品农产品安全,质检总局公告要求:第一,自即日起,禁止进口日本福岛县、枥木县、群马县、茨城县、千叶县的乳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水生动物及水产品;第二,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日本福岛县、枥木县、群马县、茨城县、千叶县生产的其他输华食品农产品中放射性物质浓度的检测,防止受放射性污染食品农产品进口;第三,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对日本其他地区生产的输华食品农产品中放射性物质浓度的监测和风险分析,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2名日本核辐射者入华续:卫生部称不影响本人和他人健康

  中新网3月25日电 3月23日,无锡机场出入境口岸监测发现两名日本籍旅客核辐射放射性异常。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医院对其复检,并进行淋浴去污等医学处理,再次复检合格后放行。专家分析认为,两人虽然辐射污染检测发现异常,但其污染程度不影响本人和他人健康。

  卫生部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从日本入境人员体表放射性污染医学处理相关知识问答》 。卫生部组织专家综合有关信息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泄露事故目前不会对中国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影响。问答全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