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按2%至5%差别预征土地增值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晚间消息 北京市今日下发通知称,实行差别化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房企业取得的商品房销售收入,按照预计增值率实行2%至5%的幅度预征率,保障房暂不预征土地增值税。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税收问题的公告》今日公布,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取得的收入,实行差别化土地增值税预征率。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新办理预售许可和现房销售确认的商品房取得的收入,按照预计增值率实行2%至5%的幅度预征率。容积率小于1.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最低按照销售收入的3%预征土地增值税。此前已经办理预售许可和现房销售确认的收入按原有办法计算。

  《公告》称,房企按规定销售的各类保障房收入,暂不预征土地增值税。

  此外,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享受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应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售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如实填写《售房人家庭唯一住房承诺表》。纳税人家庭此前已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或已办理房屋网上签约手续的,此次售房不属于家庭唯一住房条件,应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