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航空或于2013年扩大机队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的波音(BA)737喷气式飞机运营商西南航空(LUV)可能从2013年再次开始扩大机队规模,终止该公司40年飞行历史上最长的无增长期。

  西南航空首席执行官加里-凯利(Gary Kelly)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正尝试将盈利能力恢复到最终使我们有正当理由来购买飞机的程度。在我们看来,在2013年购买飞机是一个积极的想法。”凯利表示,该公司最有可能选择的机型是波音737-800飞机,这种机型比西南航空当前的737机型要大一些。

  在去年12月份,西南航空同意购买第一批波音737-800飞机,目的是增加某些航线的座席、提高飞机航程和提高燃料效率。在2009年,西南航空暂停扩大机队规模,原因是旅游需求在当时的经济衰退周期中大幅下降,从而迫使该公司改变了每年扩大机队规模的传统。目前,西南航空拥有552架喷气式飞机。

  凯利表示,西南航空在2013年扩大机队规模的问题上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他还预测称,今年西南航空的座位容量将增长最多6%。凯利称:“我们没有在2011年扩大机队规模的计划。我认为,2012年考虑扩大机队规模很可能有点儿激进。”

  凯利在2004年出任西南航空首席执行官,他在去年9月份同意以大约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廉价航空公司AirTran Airways的母公司AirTran Holdings Inc(AAI),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这使西南航空成为全美最大的廉价航空运营商。对凯利来说,他将面临的挑战之一是整合AirTran Holdings的波音717飞机,这是一种单通道飞机,机身比西南航空的波音737飞机要小。

  凯利称,西南航空预计最终将运营80到120架737-800飞机,这种飞机拥有175个座位,比737-700飞机的座位多28%,节能性则要比737-700高出10%左右,应该会将西南航空的每英里(约合1.6千米)每座位成本削减15%左右。凯利表示,西南航空将“在今年等待答案”,看波音决定是用更加节能的发动机来升级737飞机,还是设计一种新的飞机来继承这种机型。(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