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郊区商铺密集成交 低价小户型办公楼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王海春 上海报道

  在近期上海商铺的销售中,宝山、南汇、松江、嘉定和崇明等外郊环区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也是沪商铺成交最集中的区域。

  分析师指出,上海商铺成交的热门区县几乎都分布在外环外区域,有些区县长期占据成交量前几名。如绿地在崇明开发的壹街区商铺,产权长达70年,单价却只有1.6万元/平方米。在1月份开出第一批商铺不到两周时间,就已售完,预计4月份推出第二批房源。

  大浦东所包含的南汇地区前几个月一直是成交热门,但2月却是除南汇外的浦东地区异军突起。位于浦东张江板块的张江紫晶苑是一个包含商品住宅与商铺的项目。由于靠近张江产业园,投资客认同该社区未来的租金收益,该项目在2月卖掉了207套商铺。

  专业人士指出,郊区商铺的热卖,与郊区商铺的售价较低有关。“一方面是因为外郊环商铺的供应量比较大,另一方面相比市中心的商铺来说,外郊环的商铺单价还是相对比较便宜的,使得投资客加大了选择空间。如果是买市中心成熟地段的商铺,单价动辄就要十几万/平方米,投资客投资的空间就小得多了。”世邦魏理仕研究部经理谢晨表示。

  不过业内人士同时指出,虽然郊区商铺价格较市中心低,但其中也存在不小的风险。“郊区商铺虽说便宜,但如果租不出去,每年的回报从哪里来?如果铺子一直是空着的,想卖掉也很难找到接手的人。”德佑地产分析师陆麒麟指出。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有一部分投资者也把眼光放到了办公楼。

  而一则统计数据则显示,上海办公楼成交套数上升近七成,而成交面积却下降了一成。

  据搜房网统计,2010年2月上海写字楼成交445套、76506平方米,而2011年2月上海写字楼成交756套、67366平方米;成交套数同比增长了69.8%,但另一方面成交面积同比却下跌了11.9%。

  对这种成交套数大涨,成交面积却下跌的奇怪现象,分析师指出这说明目前上海写字楼的成交户型以小户型居多。

  “小户型办公楼成交量的增加,说明有大量投资者进入到该领域。因为机构投资者只会买大面积的办公楼;小户型办公楼总价低,很适合于个人投资者。同时,上海办公楼租金的上涨空间也吸引了投资客进入到这个领域。”谢晨说。

  高力国际的研究报告认为,上海的办公楼销售价格在未来4年将保持5%的年增长速度。

  “上海甲级写字楼租金达到345元/平方米/月,比2009年上升28%。一般级别的办公楼租金也出现了上涨。”高纬环球物业董事总经理张良军则认为,随着经济回暖,未来两年这种租金上升趋势将会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