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监管机构鼓励银行继续为外国驻美使团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在几家大银行关闭外国驻美使馆的账户之后,美国监管机构明确表示银行可以为外交使团提供服务,同时仍遵守反洗钱法规定。

  美联储委员会、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及其它监管机构周四发布指导文件,表示它们不希望金融机构将外交使团客户视为风险等级必然高于其他人的客户。

  美国一些银行关闭外交使团账户给很多国家造成麻烦,驻美使馆人员不得不找银行新开账户,但收效甚微。部分驻美外交人员称,这些银行觉得与外国驻美使馆账户相关的监管、报告与合规成本负担太大。《银行保密法》是为防止腐败、恐怖分子融资、毒品走私或武器交易获得的资金通过美国金融系统输送而制定的法律。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Co。)去年9月致信外交使团,称“做出决定关闭为外交及外国政府机构服务的部门”。

  美国监管机构表示,银行可与明确说明账户用途的外交使团签订书面协议,也可提供用途有限的账户,用于发放工资、办公室租赁维修等。“通过表明我们的希望,监管方证实金融机构拥有既可以向外交使团提供服务、同时又不违反《银行保密法》的灵活性,”上述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