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财险去年实现净利润52.12亿元 整体盈利创上市以来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马晨明

  本报讯 3月25日,人保财险在香港公布了2010年度业绩,数据显示,人保财险在2010年实现净利润52.12亿元,营业额达1543.07亿元,呈现出规模、质量和效益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整体盈利和承保盈利均创公司2003年上市以来最好水平。

  2010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人保财险通过全面推进转型,公司整体盈利创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52.1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2.3%。2010年,人保财险把握市场发展机遇,不断加强销售能力建设,在巩固传统销售渠道的同时,积极开拓电销、网销等新型渠道,使各项业务实现了较快增长,营业额达1543.07亿元,同比增加345.36亿元,增幅28.8%,在快速发展的中国非寿险市场中继续保持主导地位。

  2010年,人保财险通过强化风险识别与分类,坚定实施选择性承保策略,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业务质量持续改善,承保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在一些地区自然灾害损失同比显著增加的情况下,仍实现了承保盈利27.27亿元,综合成本率同比下降4.4个百分点。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理赔集中运营,完善理赔控制系统,持续加强核损、核赔管理,理赔管控取得实效,赔付率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

  2010年,人保财险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截至2010年末,总资产达2017.85亿元,较年初增长22.0%。人保财险2010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持续大幅增长,达341.52亿元,同比增长57.5%,公司管控水平和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人保财险表示,公司发展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公司将继续深化转型,不断提高公司服务能力、销售能力和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竞争能力,推进IT全国物理大集中,建立自上而下的理赔垂直管理体系,持续完善内控合规体系和风险防范体系,不断提高内在品质,努力为股东创造更高回报,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