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通首位农民工已拿到经适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将有45名外来务工者享受经适房

  本报讯 25日中午,在缴纳了购房款、办理好契税等手续后,南通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农民工李世波,开心地领到了位于港闸区的和谐怡园佳苑小区的住房钥匙,这套面积为72.68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住房,总价不到23万元。李世波是南通享受城市经济适用房保障的首批19名农民工之一,也是第一个拿到住房钥匙的新市民。其他18名农民工的经适房入住手续,正在加紧办理。据悉,今年,南通还将有45名农民工享受经适房保障。

  当天中午,李世波第一次来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新居,这套两室一厅的住房,两个房间朝南,屋内水电气一应俱全。“我打听过,这个小区的房价已卖到每平方米7000多元。要是没有政府给我们的保障政策,买房我是想也不敢想的。”李世波激动中满怀感慨:“买了房子就有了根,我们一家从此和南通这座城市融为一体。”

  本月18日,南通共有19名优秀农民工领到了经济适用房购房通知书。去年,南通经适房保障首次向外来优秀农民工敞开大门,这在全国开了先河。这两天,其他18名农民工也正在抓紧办理购房、入住手续。

  此外,记者还获悉,今年南通将再次拿出45套经济适用房,供应给外来民工,比去年增加一倍多。今后,南通将逐步解决市区优秀农民工和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达10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郭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