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7本样板戏小人书原价2.23元 拍出2.1万元(组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位湖北收藏者将20多本连环画收入囊中

标价13万的“红东周”身价最高

100多套小人书从全国各地汇聚在一起

一位收藏者为了中意的连环画举牌

身价涨了近万倍的七本样板戏小人书

  小人书

  小人书是连环画单独装订成册出版的一种形式,兴起于20世纪初叶的上海,书中连环画是根据文学作品故事,或取材于现实生活,编成简明的文字脚本,据此绘制多页生动的画幅而成。

  1949年后,小人书发展进入了高潮期。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连环画创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昨日下午,100多套由全国各地连环画爱好者收藏的小人书,在南坪拍卖。众多经典小人书,让一群年过30岁的爱好者回忆起儿时与小人书相伴的点点滴滴。

  第12号拍品,包含了《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龙江颂》、《杜鹃山》、《平原作战》、《红色娘子军》在内的样板戏电影版一套7本,起拍价2.1万元,被16号举牌者以底价拍得。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这套小人书原标价共计2.23元,如此算来如今升值近万倍。

  16号举牌者来自江西,30多岁。他称,家里收藏了不少连环画,但很多未收集成套,这次他是专程从江西赶来参加拍卖,能够拍到这套上世纪70年代初出版的全套小人书,他非常高兴。此外,这位收藏者还以4500元的价格单拍了一本《杜鹃山》。

  本次拍卖活动,由重庆市连环画爱好者联谊会发起。对他们而言,拍卖会上一套13本起拍价为13万的《东周列国故事》(业内称“红东周”)流拍,感到有些遗憾。“估计不少收藏者就是嫌它还缺少3册吧!”重庆市连环画爱好者联谊会负责人介绍,这套小人书共有16册,但其中1册只有少许样书,并没有公开发行。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重庆晚报记者 张质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