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决计大力发展养猪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济源双汇被曝“瘦肉精”事件后,双汇,这个全国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如同被一记重拳击中,损失惨重。不仅如此,几乎整个肉制品行业都“神经紧张”,“健美猪”事件给整个行业的影响目前还难以准确评估,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因“瘦肉精”影响的双汇,在经历了此次事件之后,已决计大力发展养猪业,希望能用这种方法管住“瘦肉精”。

  26日,记者拨通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的电话,他肯定地告诉记者,双汇下一步将着重加强对上游产业链的控制,从源头上把关产品质量。“我们是要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养殖业的发展。”

  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乔玉峰透露,目前,肉类加工企业自己养殖生猪的比例并不高,像双汇的规模,自给率也就是两三成。源头控制薄弱,这是国内肉类加工企业共同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