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能方案北展找下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锅炉烟气余热利用、商超扶梯无人时待机、优化采暖水泵、回收冷凝水……昨天,北京2011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展示洽谈会在北展开幕,数十家节能服务公司和产品供应商挂牌待“东家”。

  据介绍,合同能源管理是由服务机构出资改造建筑设备,并承诺实现合同中约定的节能量和节能效益,从节能效益中获取利润。按照年节能量和规定标准,本市对项目进行财政奖励,奖励标准为500元/吨标准煤,其中中央财政奖励240元,市级财政奖励260元。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两批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共984家,其中北京有153家,备案数量和申报数量均居全国首位。截至目前,本市已初步完成对84家公共机构和135家全市重点用能单位的能耗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