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3月28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8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上周五美股收高,道指周涨3.05%;石油三巨头去年净赚2650亿,中石化净赚707亿。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41% 纳指上涨0.24%

  上周五美股收高,至此大盘已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科技行业巨头甲骨文的乐观财报以及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幅好于预期,令投资者情绪振奋。上周道指收高3.05%,标普500指数上涨2.7%,纳指上涨3.8%。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小幅下跌0.2%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小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继续对原油供应前景感到担心,且美元汇率走强导致原油市场承压。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美分,报收于每桶105.40美元,跌幅为0.2%。

  美元走强促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下跌,主要由于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但投资者对原油供应前景和日本核危机的担忧情绪仍旧触发了部分避险买盘。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26.20美元。

  香港银行公会宣布雷曼迷你债券赔偿方案

  香港银行公会昨日公布雷曼“迷你债券”事件最终处理方案的建议。16间分销银行同意向合资格客户收回抵押品并为其提供额外特惠款项,合资格投资者可获相当于最初投资额85%至96.5%的款项。

  石油三巨头去年净赚2650亿 中石化净赚707亿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0年业绩,当年营业收入为1.91万亿元,同比(比上年)增长42.2%;净利润707.13亿元,同比增长12.8%。至此,中国三大石油巨头的年报悉数亮相,在上缴了884.26亿元石油特别收益金后,三巨头2010年合计净赚2649.94亿元。

  建行去年净利1350亿 料今年人民币贷款增速13%

  继中行之后,建设银行成为四大行中,第二家公布去年业绩的国有大行。年报显示,建行去年实现净利润1350亿元,增长26%。在去年派发每股人民币0.202元(含税)现金股息之后,今年建行拟每股派息0.2122 元(含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