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居乐地产前景可看高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富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富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策略师 李韵仪

  去年至今,中央政府对内地房地产市场作出了严厉监控,内房股经历了政策打压的一年,累计下跌了不少,那么现时该板块有投资价值吗?笔者认为现时再打压楼市的政治招数不多,而过往的政策,对房地产行业保持长远及健康发展带来正面作用,故在政策层面上,板块下跌空间有限。

  经过去年的回调后,相信内房股已充分反映市场早前的忧虑,加上内地公布有关房地产最新数据,如2月份70大中城市的新建与二手住宅价格,下跌的城市楼量较1月份有所增加,反映中央调控措施已开始获得效果,故当市况回稳后,内房股有望反弹。

  雅居乐地产(03383)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业务,现时主要持续发展珠三角地区,亦进一步把业务扩展到其他地区如海南岛、西安、顺德及广州等。集团刚公布去年业绩,全年收入及核心纯利分别上升约54%及94%,至205亿及36.2亿元人民币。由于集团销售物业档次升级,旗下物业平均售价由2009年每平方米6,634元升至9,424元人民币,增幅约42%。

  笔者认为雅居乐较其他内房股具优胜之处,是其拥有盈利较高的海南项目,旗下海南清水湾项目以高端休闲买家为对象,平均售价每平方米约3万元,去年占其物业销售约23.7%,预料今年比例将增至27%,集团纯利有望明显上升。

  虽然市场或忧虑大中城市实施限购令,对内房股有负面影响,但由于大城市实施限购后,资金转流入中小城市,如广州年内曾实施限购措施,反令佛山、东莞、清远等周边城市楼市升温,现时市场预计雅居乐大部分项目并未受限购令影响,故前景可看高一线,目标价13.5元。风险考虑方面,应注意内地有否新的限购令或压抑楼价政策出台。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