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池重庆:中俄天然气管道不穿过喀纳斯核心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池重庆回应网友质疑:中俄天然气管道不穿过喀纳斯核心区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左言)3月25日,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在参与“大爱新疆、大美新疆”新浪《微访谈》活动时回复网友疑问,他表示中俄天然气管道绝对不会在喀纳斯景区的核心区穿过。

  当日,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新浪副总编邓庆旭做客新浪《微访谈》,与网友在新浪微博的新疆微群上进行交流。有网友就中俄天然气管道穿过喀纳斯湖区的问题提出了质疑,认为修建天然气管道将会对喀纳斯湖区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我们提前介入,避开了核心区,喀纳斯湖是44平方公里,整个大喀纳斯景区是1万平方公里,管道绝对不会在核心区走,地面处理都将会非常好。”池重庆表示,这些设施不会影响景区的美观,不会给景区造成破坏,请关注喀纳斯景区的朋友们放心。

  据了解,3月21日,国内媒体大量转载的《中俄天然气管道或穿过新疆喀纳斯湖区》一文,在新浪微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网民朋友们对天然气管道或将穿过喀纳斯湖区所带来的对自然景观与生态环境的破坏表示了担心。

  在约一小时的访谈中,千余名网友参与了《微访谈》,向池重庆和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发问。《微访谈》结束后,池重庆表示,深感微博这一新生事物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新疆的作用,今后将与新浪微博合作,向内地其他省份大力宣传“大爱新疆、大美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