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核辐射危害中长期内可能促使日本增加中国农产品进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8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中国新城农村控股高层表示,如果日本核辐射造成的损害扩散,可能促使中国出口日本的农产品增加.中国已因核辐射问题禁止部分日本食品进口中国。

  “长期来看,譬如五到十年左右,中国的农业可能从中受益,”Yorkshire Capital驻香港人士Sonny Hung表示。该机构是中国新城农村控股的外聘顾问。

  “日本东部的辐射实际上减少了可耕地面积,”他说。如果危机恶化,日本“可能想要寻求更多农产品进口来源,中国对他们来说是最近的。”

  中国新城的高层在访问纽约会见投资者时表示,迄今为止,进口禁令以及供应中断影响的主要是中港两地日式料理餐厅、超级市场及百货公司。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中国是日本食品的最大市场,去年从日本进口5.93亿美元的农产品。

  中国新城农村控股高层还表示,未来五年从中国进口的寿司米或将增加,有些市场已经开始贩卖来自中国的日本种甘薯、苹果及甜玉米。

  公司副财务长Alex Lung表示,这些日本种作物在中国采用有机的“日式”方式种植。他说十年来,中国生产的富士苹果都是听着音乐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