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大中:国美管理层稳定 人员流动属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3月28日电 (记者刘晨)刚刚上任的国美董事会主席张大中28日在香港表示,尽管接手国美时间不长,但据他了解国美管理层非常稳定,即使有人员流动,也属正常情况。

  63岁的张大中是已被国美收购的大中电器创始人,自本月10日起接替与国美大股东黄光裕(专栏)家族闹出诸多纷争的前任主席陈晓,出任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职务。

  张大中当天在出席国美年度业绩记者会时说,自己与国美颇有渊源,对国美管理层也十分熟悉,目前国美管理层稳定。

  张大中同时表示,能够到国美任职感到十分高兴。他说,自己在国美任职长短,将主要取决于工作业绩,他本人也“迫不及待”期望看到国美有理想成绩。

  当被问及国美何时将余下的400余家门店纳入上市公司时,张大中表示,董事会会研讨这一问题,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

  国美当天公布,公司2010年净利润达19.62亿元,同比增加39.2%;公司全年销售收入为509.1亿元,同比升19.3%;每股基本盈利0.127元。

  国美总裁王俊洲在记者会上说,国美自2011年起将展开新的五年战略蓝图,加速拓展门店网络,预计今年新增门店数量应超过2010年100间的净增长,新增门店中将有60%位于二级市场;同时,公司还会继续增强商品经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