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橡胶]TOCOM橡胶期货跌至逾一周低位,受需求下滑忧虑拖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东京3月28日消息,TOCOM橡胶期货周一跌至逾一周低位,对需求下滑的忧虑激发卖盘,但东南亚天气不稳未来几日可能会提供支撑。

  新指标2011年9月期胶合约周一开始交易,开盘报每公斤436日圆,随后跌低至401.8日圆,为3月18日以来的最低位。该合约结算价报每公斤409.3日圆,此前该合约未能升破上周446.9日圆高位,尽管日圆较为疲弱。

  Nihon Unicom的Hiroyuki Kikukawa称,"日本汽车业的买需料将下滑,因受地震影响,汽车制造商的运营活动暂停。从技术上看,该基准合约料下滑至每公斤390日圆。"

  主力合约周五收低6.8日圆,结算价报每公斤429.6日圆,远低于2月所及535日圆左右纪录高位。

  日本的强震和海啸破坏了日制汽车和电子产品零组件的全球供应链。

  沪胶9月合约收报每吨34,150元,追随TOCOM的跌势,上周五收报35,555元。

  分析师称,尽管市场技术面偏弱,但实货市场供应紧俏令市场跌幅受限,因主要产胶国印尼和马来西亚仍处于干燥季节,而泰国南部地区则出现洪水。

  Phillip Futures在一份报告中称,“泰国南部出现大雨,周一该国气象局已经发布洪水警报,其中包括主要产胶区Surat Thani和Nakhon Si Thammarat。”

  “所以我们估计TOCOM橡胶期货未来数周料获得基本面支撑,市场下一阻力位在每公斤450日圆。”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周一称,2011年天然橡胶产量预期将达到1006万吨,高于之前预估的970万吨,受播种面积增加及单产提高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