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3月28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收高,6月毛棕榈油期货收高21令吉或0.6%,报每吨3,282令吉。

  综合媒体3月28日消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收高,市场对上周的跌势进行修正,而在尾盘,CBOT豆油期货电子盘中的涨势为市场提供支撑。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6月毛棕榈油期货收高21令吉或0.6%,报每吨3,282令吉,稍早该合约触及3,305令吉祥的高位。

  不过许多投资者预计未来几个月价格面临下行压力。

  一位吉隆坡棕榈油的交易商表示, "在周五CBOT价格的基础上,市场保持坚挺,"

  他还预计,未来几日会在3,250-3,350令吉之间波动。

  棕榈油当前进入产量增加的周期,许多分析师称,这可能会在未来数月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新加坡一家银行的分析师称,“市场容易遭遇进一步的跌势,因3月棕榈油产量增加。”

  “除非其他油籽供应出现中断,否则估计本周棕榈油期货料在每吨3150-3300令吉之间。

  马来西亚3月棕榈油产量增加,这意味着该国季节性产量低迷期的结束。其为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通常每年的4-8月,棕榈树的棕榈果产量增加,这意味着未来数月,供应增加或令棕榈油期货价格承压。

  柔佛一位棕榈油出口商称,“投资者还担心棕榈油库存增加,因需求状况并不十分乐观。”

  船运调查机构SGS和ITS上周五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马来西亚3月前25天棕榈油出口较上个月同期分别减少0.3%和3.7%,至954,441吨和937,591吨。

  在现货市场上,5月/6月船期的24度棕榈油报于每吨1,132.50美元1,135美元,马来西亚港口离岸价(FOB)基准。

  即期装船的现货毛棕榈油报价上涨10令吉,报3,360令吉/吨。

  在其他棕榈油市场,0951 GMT,印尼商品和衍生品交易所(Indonesia Commodity and Derivatives Exchange)按卢比定价的交投最活跃的6月毛棕榈油合约下滑0.3%,持平于每公斤9,520卢比。

  此外,0951 GMT,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6月棕榈油期货下跌31美元,至每吨1,079.25美元。

  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持仓量为90,458手,上一交易日为92,541手。一手相当于25吨。

  今日毛棕榈油期货成交量总计为19,805手,上一交易日为31,114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