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友谊拟10派4元 多家基金重仓杀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记者 骆智冕 报道 尽管去年营业成本上升,但广州友谊全年业绩还是有所改善。昨日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实现营收35.86亿元,同比增长21.17%。但3.27亿元的净利润,同比仅增14.74%。每股收益0.91元,拟每10股派现4元。年报同时显示,去年机构实地调研频频,四季度更有多家基金重仓“杀入”。

  计划五年内营收过百亿

  年报显示,去年业绩受益于经济回升和广州亚运会契机,主题促销也是一大功臣,其环市东店两季活动日销售分别达8042万元和1.5亿元。但毛利率同比仍下降0.31个百分点,不过较去年1.09%的降幅有所“收敛”。

  扩展方面,世贸中心裙楼商场和珠江新城国金店也如期开出,业内人士认为,前者开业使环市东总店锦上添花,该店去年10月后的销售增速保持30%以上;但位于珠江新城的国金店,由于商圈氛围尚未形成,还需培育较长时间。

  根据广发证券研报,广州友谊计划在2015年实现销售过百亿,五年内新增至少5家门店,测算未来五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

  多家机构新建仓

  年报显示,去年公司迎来44次主流公、私募的实地调研或访谈,仅四季度就有10家机构。而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有9家机构累计持股已占流通盘16.4%,有6家新建仓,包括华夏优势增长871万股,摩根大通694万股,华夏盛世精选363万股。

  K线图也说明,新进机构被套是大概率事件。自去年10月初创32.3元新高后,股价便一路走低,整个四季度跌16.39%。更在今年初跌破长期均线,年内跌幅近一成。昨日再下跌2.50%,以23.83元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