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用户被恶意取消机票订单 携程仅赔付10%违约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携程回复恶意取消订单投诉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张希) 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旅游3 15投诉平台进行投诉,称通过携程旅行网预定机票后被恶意取消订单,导致出游行程完全打乱。记者与携程旅行网联系后,携程表示按照规定将支付全部旅游度假产品费用10%的违约金,该网友表示10%的补偿无法弥补自身的损失,但面对携程旅行网的规定却也无可奈何。

  【网友投诉:什么都准备好了只赔10%?】

  该网友在投诉中称预订的3月31日和4月6日北京、泰国普吉两地的往返机票被突然取消,并被告知行程更改成4月1号和7号,航班也由直飞变成需等待7小时转机。该网友认为由于携程突然更改航班,导致自身不得不取消行程,损失已经超过携程旅行网所支付的违约金。

  【携程旅行网回复:只能按规定行事】

  对此,携程旅行网表示,按照规定在客人按要求付清所有旅游度假费用后,如因携程原因,致使客人的旅游度假不能成行而取消的,除无条件退返客人已支付的所有费用外,旅游度假产品行程开始前7个工作日通知客人取消行程的,需另外支付给客人全部旅游度假产品费用的10%做为违约金。该网友订单取消系携程原因造成,因此按照规定将退还该网友所付产品费用并另外支付全部旅游度假产品费用的10%的违约金,网友所称造成的其他损失无法进行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