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长和系今日公布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走势及评论

  港股连升两日后回落,恒指更一度跌穿23,000点关口,但尾段收复部份失地,收报23,068点,跌90点;国指收报12,894点,跌81点;成交额下降至751亿港元。建行(939.HK)及重农行(3618.HK)于业绩公布后均有回吐,分别跌2.3%及2.9%。中银香港(2388.HK)表示,按雷曼迷债最新处理方法,估计可减少拨备亏损约30亿港元,刺激股价逆市升1.8%。

  建行公布逊于预期的盈利及削减派息比率后,昨日股价下挫2.3%,但我们认为毋须过虑。首先,建行的营业利润符合预期,只是将减值准备对贷款总额比率由2.43%提升至2.52%,以符合市场传闻的监管要求。第二,削减派息比率做法合理,因全球银行业监管要求日渐提高,银行有必要保留更多资金,这总胜于一方面派高息,另一方面供股集资。建行指今年肯定再无融资计划。

  长和系今日公布业绩,根据彭博综合预测,和黄(13.HK)去年纯利将增长16%至164亿港元,旗下的3G业务能否扭亏为盈,以及派息水平会否增加,都是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市场预计全年派息将增加至1.854港元,按年增长约7%,为2000年以来首次增加派息。另外,以商业信托形式分拆港口业务独立上市,贡献约440亿港元收益,料可使净负债比率由09年底的50%以上,回落至30%水平。而市场对长实(1.HK)的去年业绩表现意见相对分歧,预测纯利介乎167亿至245亿港元,按年变动介乎跌16%至升23%。

  安徽海螺(914.HK)昨晚公布去年业绩胜市场预期,纯利按年增加76%至61.63亿人民币,较市场共识高13%,料利好短期股价表现。如早前所提出,我们看好内地水泥行业的前景,主要受惠内地加快兴建保障性房、实施水泥行业准入新条件、水利基础设施投放增加,以及实施建材下乡试点计划等措施支持;另外,抑制产能增长及加快淘汰落后产,将大大改善供求力度,从而提高水泥生产商的利润。再者,行业的整体利润可能受惠煤炭价格下跌,以及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下房地产的紧缩措施减少。从其预测市盈率相对于历史波幅范围可见,水泥股目前估值吸引,故此股价回落或是投资者吸纳的机会。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