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英国石油高管或面临杀人罪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考虑是否对英国石油公司(BP)高管提出杀人罪指控。他们认为,英国石油高管们的失误决策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墨西哥湾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导致11名工人遇难,并引发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

  一位消息人士称,美国调查机构也在审查英国石油高管们在去年国会听证会上所做的陈述,以判断他们的证词是否与其知道的信息不一致。

  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律教授巴瑞特(Jane Barrett)指出,对个人提起指控对于环保案件的意义重大,因为它可能会改变人们的行为方式。联邦检察官一般不会控告大型企业的雇员,你必须通过控告个人将威慑力最大化。

  美国司法部在去年6月表示已开始对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展开刑事和民事调查。司法部已在去年12月对英国石油提起民事诉讼,但还没有提起刑事诉讼。(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