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高铁建设拆价值千万建筑 被指败家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辽宁省丹东市正在建设高铁沈丹客运专线,一条建成仅两年、投资数千万元的公铁立交桥和一座新办公楼将被拆掉,百姓称之为败家子工程。

  该工程一是将公铁立交桥洞砸开长26米、宽20米的大洞,在原址上重新修建桥洞以适应高铁。二是将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投资1000多万元(2009年6月份交工)的铁路货运综合楼拆除,并在其对过20米远处重新建设一座相同面积的办公楼,原因是高铁线路要经过原综合楼。

  目前,公铁立交桥洞已被“开膛破肚”,新办公楼已开工建设,综合楼将在今年10月拆除。仅这两项工程就要花费数千万元。

  事实上,公铁立交桥和综合楼开工前,沈丹客运专线建设计划已立项,但建设方根本不考虑立项计划,照样上马建设,结果给国家造成极大的浪费。

  如果铁路和地方有关部门能从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考虑,还会出现如此败家子工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