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续忘忧上升 港市亦反复牛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3月30日消息,日本核电厂及利比亚等北非政局问题持续,惟纽约股市似暂忘忧干升,香港黎伟成料港股亦暂受制23346至23,482,裂口22,915至23,135底部仍有支持。环球股市反复牛皮待变。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尔街三大指数即使又从微跌回升,升幅有限,且表现仍反复不稳:(1)道琼斯指数收盘12,279.01,反弹81.13点;(2)标准普尔指数回升9.25点,报1,3019.44;(3)纳斯达克指数走高26.21点,收2,730.68。美股之再度上扬,很主要受惠于:(A)公司佳讯频传,包括Home Depot宣布回购股份和看俏业务前景,而思科则表示拟进行新一轮的收购,使华尔街的气氛有所改善。但(B)新数据表现久佳:消费者信心指数于3月份回落至仅63.4,较分析员预期的65要低,当然亦远逊于2月份所达致的72。由是使纽约股市的交易量创下2011年暂见的第二个最低的交易日。

  港股3月29日收盘23,068.36,跌7.83点。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阳烛身怀六甲,主要技术指标变异:(1)9RSI底转顶背驰后横移,尚踞刚克之上升轨及中轴上方,短线转强势头有所收减;但(2)STC%K仍保持底背驰和于%D上方走高,强化短线收集信号;(3)DMI+D则底转顶背驰和再度扩大对-DI熊差距,稍减中线向俏之情:(4)MACDM1底背驰越过讯号线M2,和再逼0,确认破坏双熊形态,Diff返回正方后亦徐徐向上,中线有趋稳形态。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为:

  (一)日本福岛核电厂先爆炸后泄漏辐射的问题,至今尚未有任何解决或平息的曙光,而电力供应亦无法于近期回复常态,使不少为环球企业造成高端零部件的工厂得减产或停工,造成欧美、亚洲不少高科技、电子、汽车等多个方面的制造商亦见面缓产、停产威胁;而食品、资源、能源等需求亦随之而转趋殷切,价格上升,使通胀压力日甚,均属难掉以轻心恶向。

  (二)北非的政局相当混乱,美国于3月30日把在利比亚的禁飞区‘领导权’,正式交予北约组织,而反对派则声称直捣卡达菲家乡,看来乱局暂难有平息之望。

  港股仍未为纽约股市的气氛持续好转所牵动,仍保持反复牛皮闷局不变,反而属相对理性和成熟的变异。恒生指数一而再回升至距第一个短期阻力位23,346咫尺之遥,便乏力再进,故要挑战23,482甚或23,701,看来当非短期可发生之事。但大市之整固,仍守裂口22,915至23,135底部,故暂时不用进一步下试22,891甚而22,654至22,715区间,亦显市场的悲淡情绪不浓也。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3346

  较强阻力位23482

  初步支持位22915

  较强支持位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