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材今年资本开支259亿元人民币 争取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3月30日消息,中材股份董事长谭仲明于记者会表示,今年基本开支预算25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66%用于水泥产能扩充,16%用于新材料业务。

  财务总监于凯军对此指出,今年资本开支较去年显著增加,但集团目前手头现金达140亿元,此外银行授信额度接近500亿元;他进一步表示,如果有融资需要,集团将主要透过银行融资,也会考虑在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唯要视乎宏调政策。

  谭仲明又指出,集团今年将抢抓并购机遇,目前手头有正在进行的并购项目,对淘汰产能替代很感兴趣。

  于凯军续称,集团今年净负债率目标为50%至60%之间,去年度净负债率48.98%。